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关于报送2024年度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人员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量:

各二级单位:

为强化有组织科研,加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申报与管理工作,现就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开展动员及人员摸底工作。请各二级部门按照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条件,对本单位教师开展申报动员并进行摸底,于2024年3月7日前将预计申报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老师名单(含姓名、研究方向、选题)发送到邮箱853719379@qq.com

特此通知

科研处

2024.2.27

附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投标人须具备条件以作参考,2024年度要求以国社办发布通知为准: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遵守国家社科基金各项管理规定;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社会责任感强,品行端正,学风优良;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厅局级(含)以上领导职务,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指导职责;每个投标团队首席专家只能为一人。

2.在研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及其他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负责人,不能作为首席专家参加本次投标。申请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及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投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3.首席专家只能投标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子课题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在本批次招标中只能参与一个投标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投标课题。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及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本次投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