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项目 >

北京外国语大学陶家俊教授应邀到我校指导交流

发布时间:2024-01-17 浏览量:

2024年1月15日上午10时,北京外国语大学陶家俊教授应科研处邀请,在我校西区立德楼A301就科研与学科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我校科研机构负责人李洪儒、姜孟、李训、苏杭、吴淑琼等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惠、研究生院副院长龙丹、科研处全体人员参与了本次交流座谈,本次座谈会由科研处副处长马武林教授主持。

座谈会现场

首先,马武林副处长对陶家俊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逐一介绍了与会人员。随后,大家围绕“学科建设及优化布局、科学研究与有组织的科研”等核心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充分分享,并在青年学者培养、研究平台建设、学术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交换了意见。陶教授提出,要建设一流科研平台、进行有组织的学术训练、打造高质量学术科研团队,首先,科研处、教师发展中心等职能部门要紧跟国家、地方战略需求和学校中心任务协同做好顶层设计,统筹校内外优势学术资源,探索具有川外特色的教研建设模式,不断提升科研的管理和组织能力。第二,各研究平台聚焦学科领域的前沿问题、学科发展的瓶颈问题,不断提高、突破和优化,要积极推进科研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平台学术活力,积极打造一批具有学术影响力的交流平台,创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期刊,以高水平学术团队推动有组织的科研,实现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马武林副处长主持

陶家俊教授指导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内容丰富、扎实有效,与会人员听取了陶家俊教授的意见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认真消化吸收本次学习交流活动成果,围绕本职工作,继续扎实推进科研工作,为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

文/图:科研处